決定 Infolet 內容

在決定 Infolet 內容時,請考慮下列一般提示:

  • 查看現有儀表板和工作區域頁面。

    儀表板和工作區域頁面是絕佳的開始點,因為兩者都顯示資訊摘要的集合。

  • 套用 10/90/90 原則。

    尋找最基本且容易瞭解的資訊,用來處理從前 10% 的使用案例中產生的常見問題。這些使用案例可以來自您的企業—來自商業情報、社交、交易、外部等。

    然後將注意力集中到此資訊上,來瞭彙總資訊瞭解您的百分之九十的使用者在百分之九十的檢視時間中可以獲得哪些優勢。您可以將此 10/90/90 百分比原則套用至現有儀表板內容、現有工作區域頁面內容,或者一般而言,過濾 Infolet 的合格資訊。

  • 以常見商業問題的形式重新聲明您的前幾個使用案例。

    以這種方式呈現對應的 Infolet 內容來回答這些商業問題;例如,有多少訂單面臨風險,並依狀態列出?

  • 尋找一個點或嚴格相關且互相依存的一組點,而不是多個點的資訊。

    決定 Infolet 內容的程序類似於用來產生儀表板內容的程序—差異點在於更深層級的分析。在資料點或資料集中尋找資訊,該資訊必須適合以不超過 3 個的資訊階層的檢視來顯示以及回答重要商業問題。

  • 請從單一的最重要點開始。

    Infolet 顯示關於與使用者需要瞭解的事件或使用者需要處理的任務有關的單一資料層面或資訊觀點的聚總資訊。

    如果儀表板包含一或多個物件 (例如,數值總計和幣別總計) 的多個層面,請從單一的最重要點開始並做為簡單概觀 (例如,做為使用程式化的數值的總計) 新增至 Infolet 的正面檢視。然後視需要決定背面檢視的內容。最後,請視需要決定展開檢視的內容。

    Infolet 不可以擁有超過 3 個的檢視。如果只有一個單一資料點或只有一個嚴格相關且互相依存的資料集要顯示上 Infolet 上,請僅使用正面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