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引用文件添加和嵌入可用内容

在 Excel 引用文件中定义了命名范围后,就可以将这些范围指定为可用内容,然后按照本主题中的过程立即将该内容嵌入到 doclet 中(绕过“在 doclet 中注册引用文件”和“在 doclet 中嵌入引用文件内容”中所述的两部分过程)。

在本主题中,将从之前在“在 doclet 中注册引用文件”中使用的 Excel 文件添加可用内容。在之前的场景中,添加了一个命名范围作为可用内容。但是,在该 Excel 文件中,还有其他四个命名范围可以添加为可用内容。在此过程中,将添加该 Excel 引用文件中的命名范围作为可用内容,然后将其嵌入。

无论是将内容嵌入到 Word doclet 中还是 PowerPoint doclet 中,都使用本主题中介绍的相同过程。

要将引用文件中的内容添加到 doclet,然后将其嵌入:

  1. 打开报表包,然后打开并签出 doclet。

    注:

    务必将光标置于此过程中要处理的嵌入内容要插入的位置。

  2. Narrative Reporting 功能区中,单击嵌入按钮以启动嵌入内容对话框。

    图 24-29 显示了一个源自引用文件 Current Data.xlsx 的可用内容 "Actual"。

    (可选)单击显示预览按钮以查看所选可用内容的预览,如“预览可用内容”中所述。

    图 24-29 “嵌入内容”对话框


    “嵌入内容”对话框,其中显示了一个可供嵌入的命名范围。
  3. 单击 “嵌入内容”对话框中的“添加可用内容”按钮 以启动嵌入新内容对话框。
  4. 嵌入新内容中,单击字段中的下拉菜单,并选择选项,如图 24-30 中所示。
    • 本地文件 - 选择本地文件后,单击 “选择文件”按钮,浏览到打算用作引用文件的 Excel 文件的位置,然后选择文件。
    • 引用文件 - 如果要从列表中以前注册的引用文件添加更多可用内容,请从下拉菜单中选择该文件。

    图 24-30 “嵌入新内容”对话框


    “嵌入新内容”对话框,其中显示了“源”字段中的下拉菜单,首次将引用文件添加到 doclet 时选择“本地文件”,或者选择列表中已有的引用文件

    选择任一项后,可以选作可用内容的范围列表将显示在源对象下。

    对于本主题中的示例,我们选择以前在“在 doclet 中注册引用文件”和“在 doclet 中嵌入引用文件内容”中使用的 Current Data.xlsx 文件。现在,源对象下列出四个范围,它们可以添加为可用内容,如下一步的图 24-30 中所示。

  5. 嵌入新内容对话框中,单击要嵌入到 doclet 中的源对象名称(不是复选框)。

    提示:

    仅选择一个对象。

    图 24-31 中,单击了名为 "All" 的源对象,并选中了复选框。

    图 24-31 选择了命名范围的“嵌入新内容”对话框


    选择了命名范围的“嵌入新内容”对话框。
  6. 单击确定以将所选内容嵌入到 doclet 中。

    图 24-32 中的示例显示的是一个嵌入到 Word doclet 中的 Excel 表。

    图 24-32 引用文件中的内容嵌入到 Word doclet 中

    引用文件中的 Excel 表嵌入到 Word doclet 中的示例
  7. 可选:在 doclet 上选择嵌入的内容以查看其可用内容名称,如“在 Doclet 中查看可用内容名称”中所述。
  8. 可选:从步骤 2 开始重复此过程,处理引用文件中要嵌入的每个其他可用内容。
  9. 完成后,上传 doclet 并将其签入。